這一切都要感謝某人,要不是她在網路上看到這消息.


我就看不到,偶像及三傳法師共聚一堂的聖會.


上週四早上,因有事請假半天.


她問我是否想去此音樂會,我一聽馬上要訂票.


可惜只有樓上及後排,


到音樂廳後來才發現,票價低廉的二樓,效果及視線也不差.



雖然在苗栗縣竹南鎮的苗北文藝中心,依然許多聽眾從各地而來.


場地是具有國際水準的演奏場所.這讓我們很開心.


原本以為太晚抵達了,看不到佛舍利.


主辦單位很貼心的規劃,展覽時間到晚上七點半.


北部及南部趕來的樂迷及信徒都可以得到庇佑.


佛舍利子大約有3到4mm的大小,照片比現場看清楚多了.


有一個人到了現埸,頂禮及跪拜又繞塔後仍未看到,因為師姐們緊盯著,


所以太緊張又不好意思,所以就沒看到了.



主持人謝佳勳師姐非常柔軟又有智慧地,提醒及告訴大家,


因為智慧財產權的關係,演出全程是不能攝影及拍照.


從頭到尾,沒有任何一個人拿起相機,當然除了原動力公司的工作人員.


演出當然是非常精釆,我終於看到了 伊藤佳代和葛莎雀吉.(雖然有些遠,不是那麼清楚,略有遺憾)


而且僧人的演出更是令人感動.走道旁右側持著拐杖的老信徒聽到吉祥偈時,自然地小聲隨唱.


其中有一段小插曲,主持人謝佳勳師姐因講錯法師的法號,因此在大眾前向師父下跪懺悔.


無論是巴利文的清淨唱頌,或是熟悉的漢語佛偈,


還是藏傳低沈的咒語及振奮人心的法器演奏,都十分令人感動.


果然就如同  聖嚴法師:心中有甜,說不出.


音樂會後.


漢傳住持及藏傳仁波切與南傳法師在台上坐成一排,與大眾結善緣.


真是太有趣了!


在會的信眾興奮地向前去排隊,向師父們請結緣品,


可惜我沒有照下來,這麼有紀念性的時刻.


有金荵的五色繩手環是斯里蘭卡強帝瑪法師所給,另一五色繩手環是悟禪師父所給,


而紅色金剛結是白玉傳承的札桑仁波切給.


我把三個綁在一起,做為本次音樂會的紀念.


師父很貼心地送了有美麉又繁複細工的五色珠編繩給女性結緣.


不論是什麼東西,都是相同的喜悅.



會後有感~~這場演出不只是是佛教音樂和戲劇的展現,更是修行與生命結合的呈現.


我只能說:   其實佛陀從未離開我們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川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