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在十年前,因公務去了一趟泰國.


我們也順道去了玉佛寺及皇宮和坐船去遊河.


我對玉佛寺門外的石佛特別有好感,


因為比例很平衡,十分莊嚴而安定.


最主要是在金碧輝煌中的石佛,讓人有一種古樸平實的感受.


那時數位相機並不普及,所以我是用普通的膠卷相機所照.


後來近年又用底片再轉成數位檔.但底片有些已老化發黃了.



泰國的佛教是南傳佛教,但又有些類似大乘佛教.


譬如他們也崇拜護法神,當時我對泰國佛教完全不了解,


所以就隨眾人走馬看花,


但是任何人都不會忽視這個尊巨大的護法神.


這也代表了泰國人心中對佛法的珍視,守護佛陀教義的精神.



進了玉佛寺後,與各國遊客在佛前靜坐.


之後逛了那些地方也忘了.


在皇宮中珍貴的古壁畫前有一隻暹羅貓經過,


我把牠照了下來,給一位可愛的愛貓人士.



畫中的故事是什麼也早忘了,


但是我永遠都記得那細膩的手工及精美的造型和線條.


顏色也是一流,加上金箔的效果,令人眼睛一亮.



真想和家人和好友一起再去玩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川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