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聽到公寓大門囗有蟬叫聲傳來,


我知道有公蟬被燈光吸引過來了.


所以去倒垃圾時去找了一下,


牠一受驚嚇就一直往光源處亂撞,許久之後才停下.


待我回來後仍在附近,人一接近又開始亂飛,


我打開大門,牠就自己飛入公寓的樓梯間了.


以逸待勞地等牠飛累了,落在角落時,將牠拾起帶入家中.



先把牠拿去沖水,洗去蜘蛛絲及灰土.


牠也飛累了就安靜些,也不想飛逃了.


把地放在濕衛生紙上,


不久便試圖去吸紙中的水份,我猜想牠大概也渴了,


之後就照了幾張相片.


我很高興地的翻閱圖鑑,


然後~得意地,告訴一個笨瓜,


這蟬叫小蟪蛄.



但是今天才知道,牠是寒蟬.


每年就來拜訪我們,我一直以為牠是蟪蛄.


我將寒蟬放在窗外,清晨時牠已飛離此處了.



牠這張照片很有參政者的架式.


到現在為止,那傻瓜還以為牠是蟪蛄.


不過沒關係,等到下一次看到牠,大概也是明年的事情了.


那時傻瓜早就忘了,什麼是蟪蛄?還是睡菇?


也許,昨天根本沒記得那是什麼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山川之人 的頭像
    山川之人

    妙華福光圓

    山川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