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笫一次去瑞士受訓時,我跑去公司附近的舊貨店找老東西,


那是一間天主教堂的附設商店,營利所得是做為慈善事業.


我在那商店中,找一些東方少見的稀奇古怪玩意.


我看到了一個小罐子在櫃子中,我請店員取出觀看.


一位教徒的老太太店員告訴我,他是克里斯多福.


他是小孩的保護者.


她告訴我在蘇黎士的跳蚤市埸要賣很貴,我又買了許多東西.


大概是少有東方面孔出現在此店.(因為我從老外同事打聽到的地址)


慈藹的女士問我,從何而來?我告訴她,我從台灣來,到公司受訓.


她很開心地,告訴我說.


她為到過台灣花蓮的教堂.她對台灣的印象極好.


我們很愉快地,聊了許久.


之後我就騎上公司借我的腳踏車回飯店了.



笫二天下午秘書小姐叫我去辦公室,


我不知道有什麼事情,她故作神祕狀地問我說,


你是不是有去某二手商店購物.,我說有啊!


後來她拿出我忘在商店的東西,我已全然忘了,某些已結帳的物品.


原來那位善良婦人為我送到公司來了.


還送了我一個玻璃小豬,中間有一個瑞士老錢幣.



我的老師看了以後說,這個玻璃小豬在瑞士人是代表了溫飽.


她的善心使我十分感動.


因為商店僅有少數時間營業,後來我寫了封信放在門囗感謝她.



至今想起,仍讓我心中感動不已.



 


以下為維基百科所查之資料


天主教十四救難聖人中的聖克里斯多福殉道者(Saint Christopher),據說也是一個巨人,原名奧弗路斯(Offero)。曾經利用自己高大的身體揹人過河,一日揹到一名小孩,因為小孩沉重不堪,奧弗路斯一問之下才知他所揹負的正是有著全世界重責的基督。當下,基督以河水為奧弗路斯施浸禮,改名Christopher,意指 「揹負基督的人」(Christ-bearer)。其形象是拿著拐杖,肩膀揹負著基督聖嬰的巨人,在東正教裡他的形象是狗頭怪獸列普羅布斯(Reprobus)。他守護人們免於瘟疫猝死和車禍,所以也是旅人或駕駛者的主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川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