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尊秀麗的木製  聖母瑪麗亞雕像也是笫一次去瑞士所攜回.


那時就在那間天主教的二手商店中所發現,我立刻決定買下了,


我還很懷疑價錢是否有標錯.


回飯店之後,放在床頭,讓我每天都有回家的感覺.



也許飯店的工作人員會誤以為房客是天主教徒,


想到此便覺有趣.


我從以前就覺得  聖母瑪麗亞很美麗又神聖.


遇上了,自然地會想要擁有 ,更重要的是價錢合適.



這樣修長而優美的造型,一定是經過眾人的美感上的考驗而成.


必竟人們會把心中的美好形象,投射在神明的身上.


這樣情形在各種不同種族和文化都很普遍.



我發現神像與神龕的材質並不相同,神龕的木質很堅硬而顏色偏深.


神像的木質則是很柔軟而色白.


個人猜想是質軟的木材易於加工,在表現細緻的部份時比較好.



神龕是更的功能是保護神像,自然要堅硬的木材.


這樣的設計必然是來自前人之智慧.



在各宗教都存在散發著母性光輝與慈愛的神明性格的女神,


當人們需要心靈上的呵護時,自然地想起年幼的記憶中的女性.


我想這都是源自於人類的共同生命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川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