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收藏中的御守.


以太宰府天滿宮良緣成就御守最為特別,雖然我沒有去過天滿宮.


但是身為漫晝陰陽師之迷的在下,一定知道頂頂大名的菅公,也就是菅原道真.


因為這是菅公祭一千一百年時所發行.


而且是人家送我的禮物,


對方是不知道我喜歡此類物品,所以收到時我很開心.



我又順道把淺草觀音寺的御守也放進照片.


原來在觀音字上有一紅色的梵字,但是隨著時間而淡化到看不見了.



菅原道真,生於平安時代的漢學才子.


祖父與父親都曾經是文章博士、為朝廷的名士。自幼聰慧異常,


二十三歲任文章得業生,二十六歲任對策考官,受到宇多天皇的重用.


後來更被醒醐天皇任為右大臣。但不幸為政敵左大臣藤原時平誣陷,


以致左遣遙遠邊境的九州太宰府,兩年後抑鬱寡歡過世。



道真死後,京都陸續出現多種異相,先是醍醐天皇的皇子一一病死。

後來在皇宮的清涼殿更遭遇雷擊,造成多名死傷者。

朝廷對此相當驚恐,認為是道真的怨靈在作祟,

因此赦免道真的罪名並追贈官位。道真之子也被解除流放之刑召喚回京都。

923年陰曆4月20日,將其從二位太宰權帥回復為正二位右大臣之官位、

993年追贈正一位左大臣、同年追贈為太政大臣。

據傳當時陷害道真的藤原時平之後斷了子嗣

清涼殿落雷事件以後,因為害怕雷神是道真的怨靈,

為了祭拜火雷天神而在京都的北野興建了北野天滿宮

之後道真成了天神信仰的一部份,並逐漸普及到日本全國,

道真生前因是傑出的學者和詩人,因此被當成學問之神來敬拜。


我最有興趣的御守是日劇小孤島大醫生(五島大夫診療所/離島大夫日誌)中,

木志那島上的木志那神社御守,還有一定要有一顆白色鈕扣在上面.

那是日本富士雷視台所出品,電視劇的週邊商品.

 

劇中護士星野彩佳去東京治療癌症時,為因為思念五島大夫而取走醫生袍上的扣子.

後來她將白鈕扣縫在母親為她而求的御守之上.陪伴她獨自在東京生活.

 

小小的御守卻承載了滿滿的愛,

有如大海中小小的木志那島一樣,守護著每一個島民..

 

其實御守就是代表了,人世間的情與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川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