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崇迪佛陀印章是第二個完成的印章.


因為第一個不是很理想所以就又刻了這一個.



接著我就開始想著,藏家師兄所著的文章,


從前泰僧人在物質匱乏下之如何製造出佛牌.


有用那些材料及製作流程之事.


(這種情況與在下的情況很類似.)



首先我用香灰去混合樹脂後壓出來的成品是咖啡色而有香氣.


因為顏色太深,看不清楚.所以我就在佛陀身上貼金箔,


因為是真的金箔,至今仍未氧化.



笫二種材料是紙黏土,在文具行買花了二~三十元買的一包紙黏土.


我就試著用不同的模子壓出各種不同形狀的成品.


放在燈下烤乾了,就更為潔白,而且很輕.


但是有種化學藥劑的味道.



好友S君經常使用塑鋼土維修東西,


我就向他要了些來試用.


結果效果良好,成品表面細緻又防水,耐撞擊.


弄髒還可以水洗.



金屬版的最困難,


在下向眾多好友收集維修時所留下的焊鍚,


一段時日之後,


有到達可以製牌的重量時,


就找了個空閒的日子,將所有的焊鍚熔化成一塊.


再敲去雜質.


再度熔化後,在未凝結前快速壓下,就成了不規則形狀的金屬牌.



前幾天又將其找了出來拍照.



想到眾好友看到我在玩這些東西時,


時常給我建議及幫助.使我就覺得自己就活在淨土.



希望大家都能幸福快樂


 -------------人心若向善,處處皆淨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川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