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三的下午去辦公務的回程,路旁有一間尼泊爾佛教文物店,

有些精緻佛像及飾品在陳列櫃中販售.


在下的心念也隨之飄去,


在櫃中有一尊像是象神寶寶在軟壂上睡覺,姿態神情極為可愛.


就請那藏人老闆取出,並詢價.


神像是銅鑄,而且很厚實.


表面用古銅色處理,光亮又溫暖.


他說底部可以打開裝臟.


因為是辦公時間不宜久留,所以就快速離開了.



因隔日下午去再去原處辦事,在回程又去那店看那尊象神寶寶.


有三位可愛的中年女仕在購買異國飾品及小佛像.


藏人老闆不善華語,不知如何解釋一些基本的藏傳佛教文化.


在下一旁多嘴,為之解說飾品上之佛教涵義.


一位女仕欲購買坐姿象神,


我又多事地推薦,另一尊法相莊嚴的立姿象神.


不久之後,她們很愉快帶著那些精美飾品和佛像回家了.



藏人老闆很高興,我幫忙了他的生意.


他主動降價給我,可惜在下隨身之金錢仍不足夠.


後來老闆說,那就與我結個緣,我付給他錢包中之現金即可.


而且可以從兩尊中挑選我喜愛的象神寶寶.


因為差異不太大,我隨意取了右側的象神寶寶,


但是另一尊象神寶寶鼻子上的印記,很清楚而完整.


我告訴他,這尊留給他賣個好價錢.



之後,我們又聊了一會,


我告訴老闆有空去找他聊天,


他很高興的答應了.


真是一次有趣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山川之人 的頭像
    山川之人

    妙華福光圓

    山川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