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尊虎眼石
彌勒佛頭上的正覺火,


是昨天用電線中的銅絲所做.



因為這是一個項鍊垂子.所以中間有一孔,從頭頂至底部.




看著這孔洞有些怪怪的感覺,




在下思考要如何處理才好.




想到泰國佛像頭上,常有正覺火的形樣




所以就試著做一個看看效果如何.



放上去之後,私自認為還好.


不會太奇怪.


雖然仍與一般大眾之想法有段距離.


千百年來,佛像的造型也不斷在改變.


而文化才是影響其造像之主因.



這尊虎眼石 彌勒佛是我小時侯時,父親去泰國時所購之物.


距今也有數十年之久,


在小學時也曾配戴在身上護身,但發現它會胸囗滾來滾去.


有時會跑到背後.


不久便取下,就成為擺飾.



當時的小學同學在問我,為什麼戴這個神像?


我告訴他,這可以保佑我.


他說,他只有覺得這個彌勒佛很漂亮.


但他不須要什麼保護,他有習武,可以保護自已.


那時我便覺得,人能自立才是福氣.


在我心中,他是個有志氣的人.



時間飛逝,人已近乎中年,


但虎眼石 彌勒佛卻沒有絲毫改變,仍然笑看人間.


故今日就略為莊嚴之.


法相如何?大慨就因人而異了.


不論如何對在下而言,只要看不到頭頂之孔洞即可



在下猜想天線寶寶的Fans,


應該會很喜歡這尊虎眼石  彌勒佛,現在的法相造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川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