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尊木製的壽星翁,


是前年時我二舅從美國返台定居之後,


整理家中物品,發現了此尊壽星翁就送我給了我娘,


她又轉送給了在下,之後壽星翁的日子就待在木櫃中,


不知何時發現長霉菌了,因為原木未上漆,而山中潮濕,就發霉了.


就取出丟在儲藏工具室中,等待油漆.


時光飛逝,大概一年了,那天打開工具室的門,通風除濕之.


女王大人御足行經而過,發現此尊壽星翁,


問說,何此宮中具有此物?小人答之.


就指示奴才我整理之,


因為她覺得這壽星翁很可愛,想放在書桌之上.



因為蒙塵了才一年,


有蛛網和飛蟻翅膀及小蟲的繭黏在木彫之上,而灰塵厚厚的一層.


真是令我太驚訝了.



用刷子徹底的清潔木彫中每一條細縫之後,


先用薄油漆漆過一次,因為原木未曾上漆.


薄漆可以浸滲入木質中較深,而不只是僅在表面.



隔日之後確定乾透之後,上第二道油漆.


笫三日後,在正面上了最後一道漆,算是完工了.


看起來還算可以接受.



造辦處將此壽星翁送達  女王御前並上呈,


女王大人卻說,她喜歡之前原木的淺黃色,


唉.....唉.......,  ~~~~~真是聖心難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川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