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色昏黃,路燈正逐漸亮起,走回到家門之前,現看見一隻有腳環的賽鴿.


牠停留在一戶人家旁邊靠近道路的階梯上,很奇怪!


看到人類接近也不離去,牠似乎在休息.


我猜它病了,所以才會落在危險的地面上,


因為鳥類在地上太容易受到人類和貓犬的攻擊,牠們正常時不會如此.


而此處山坡上也有鼬獾出沒,對牠來說很危險,


我正巧有饅頭可以餵牠,


因為女王大人昨天說她看到有家鴿生病了,沒力氣飛行在便利商店前行走,


要我拿饅頭去餵鴿子.可是我早上沒看到那鴿子.


我丟了一些饅頭屑給牠,可是牠看了一下,就沒反應了.


地上有一些牠的排泄物但大多是液狀物,我覺得牠肚子中空空的沒吃什麼,可能是腹泄.


回家晚餐之後,我們要散步,就一起去看這賽鴿,


她說,這隻確定不是她昨日所見的鴿子.因為這隻雙腳有環.那隻是單腳紅環.


散步回家後,我又拿了些榖子去餵牠,但是牠仍然沒食慾.



牠就一直呆呆的站在那裹休息,但是有些許顫抖.


我所能做的,就只有為牠祈福了.


今晨牠已離開此處,希望牠是平安地飛翔而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川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